脫口秀主持人怕是沒個性,騎牆派溜滑嘴,聽來糊糊一鍋麵一樣。有立場的主持人就有魅力,立場是什麼?不外是正義的立場,而非黨派的立場。昔日「大話新聞」鄭弘儀挺故鄉、挺正義的立場鮮明,收視率常跑第一,經營多年有成猶令人樂道。

 

難得來個「正晶限時批」,咄咄逼人的正義批,讓議題焦點澄清,令人注目。批慈濟也實在很有道理,這麼多年慈濟已像公司財團在經營了,所募款項並非都 專款專用,甚至跑去投資買股票都令人匪夷所思。小林風災募款迄今還有17億未發完未交代,既是拿大家的錢不是自己賺來的,就應該把善款完全用到窮人悲苦人 身上;做善事常常是要賠錢的,慈濟卻「大賺錢」,不合道理,背信顯然。

 

中共既不容法輪功人多勢眾,當然也不能容慈濟這樣人多勢眾地搞。慈濟應慶幸在台灣民主泥土上,纔可生根茁壯。常常看到社會窮困報導,多不見慈濟即刻 介入,慈濟大概是對大災難特感興趣吧,這種選擇性使慈濟脫離草根與初衷,是危險的;慈濟一倒,大大資產紛亂不明,顯會衝擊社會。

 

慈濟不派發言人上「正晶限時批」去說明澄清或允諾改善,卻用施壓的方式要讓主持人低頭,壹電視高層也承認慈濟確實有找他談,那麼慈濟像個財團施壓,不明理不講理的態度令人再多一個失望,而且更證實慈濟再也不是大家的慈濟,救苦救難的慈濟,而是聽不順耳就趕你走的慈濟。

 

怎樣?一個賺錢被大家注目的節目大不了關掉,老闆本來就是生意人另闢財源,但慈濟壓抑言論自由的惡名,受得住嗎?慈濟要不要發表聲明表明對言論自由 的立場?這是一件比金錢還更重要的事,因為開明化現代化的慈濟才能適存在民主社會裡,不為此圖,慈濟的高層顯是使慈濟惡化的社會亂源啊。我佛慈悲,怎會壓 掉脫口秀主持人,讓他們成為正義小烈士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