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光輝
 
 
此次台北選舉,堪稱精彩,帶動台灣各地選情。拉下權貴,是台北主戲,終於奏功。其間過程攻防,兩軍對壘之緊張,有MG149案,有竊聽案,有令人驚訝的台大活摘器官謠言。還好雨過天青,權貴中箭下馬。這次醫生候選人終於被迫把病人候選人「安樂死」!
 
連柯醫病關係發展成選舉衝突,本身就是連台好戲。之前柯醫生必須救連病人,這次柯醫生被迫把連權貴「治死」。連勝文億萬財富,房子住不完,當初死裡逃生就知政治不好玩,自己也未曾當過議員關懷基層,突然要選市長,當然在經濟差窮人變多的環境下,經濟選民變成經濟困民,如何服你經濟權貴的氣呢?
 
台北選舉戲劇課告知我們,市政萬千,與國政一樣複雜,沒空位給任何人來實習玩,候選人就是立刻要有管理能力,當然要告知選民自己的管理歷練與成就。P做到創傷醫學部主任與葉克膜醫學成就,顯然是榮華富貴的連望塵莫及。
 
這次選舉執政黨的挫敗,以首都大敗為指標。証明親中的執政黨其兩岸經政只在創造權貴與紅頂,以連家以頂新為巨大代表,當然為大眾鄙棄與生氣。外加香港佔中的活教訓,大家其實選的是自由民主的未來,選權貴只又塑造出更多的權貴與濫權。
 
P現象不是偶然,它就是民主現象;把權貴趕走,就是民主的勝利。中共不得不看到這一點,因為中共高層也發展成權貴幫,如國民黨然。柯P代表人民的勝利與活力,大於黨派,其勝利也帶動了民進黨大勝,也啟發了民進黨執政策略:與人民站在一起,就是與土地公理正義站在一起。
 
推翻權貴高牆,是人民民主的勝利。德國人推倒柏林圍牆,台灣人推倒圍逆民主以藍綠惡鬥為藉口的權貴高牆,歡呼湧出浩蕩令人暢奮,誠為台灣真普選真價值的2014光芒!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