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共匪、張顯耀
 
 
張顯耀事件,對於執政已邁入第七年的政黨,其過程之粗亂,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按理老經驗的副官,往往比年輕無為的主官更勞累,更須忠誠度;主官一出事,就是副官扶正。對王郁琦大家多感覺他是傀儡牌、乖乖牌。如今王不倒,反倒張。而張突然失去職位,陸委會先是以其家庭因素,再就是翻臉說涉洩密要調查。短短一兩天張就把自己推上火線;他被拒與馬英九見面,又起先要他自動請辭,遺以某董事長職位,但張拒絕,並要見馬英九不成,此事轉成硬碰硬,張無望,為求自保與清白,只好找媒體以卵擊石。
 
短短兩天,張最大的期望當是見到馬英九,因為他是總統任命的;只要馬英九能保証、能勸動張自己辭職,當是最好的政治技術。可是張見不到馬,很明顯,馬寧張被砍,不干他的事。
 
同是藍營,為何發展成有你無我,用完即丟的狠勁?為何張被迫要找媒體玉石俱焚?一個原因是張比王能幹,第二原因是張親跑兩岸,知道甚至比王多,第三原因也應是主要原因是張有主見意見,不大聽話,無法再重用,早點叫他離開以安君側。第四個原因就是莫明其謬的共諜說,因為馬政府不是已經開放中國人的自由行,也包括共諜的自由行?
 
但張果然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不貪董事長職位。事實上以張之老練,就是因為知道太多,即算當了董事長,好日子也不會太久,都有可能「人間消失」。
 
知道太多是張的死門,要轉死門為活門,在民主社會就是衝向媒體,找媒體挺,再透過媒體找在野黨挺、公民團體關心,這樣張顯耀較不會太快「人間蒸發」。
 
一個老練的執政者,對此事件,應先陰謀演練,先調查好張的問題,再逼其辭職。此事顯然倒著玩,張拒辭後再轉為洩密調查,已是藉口滿嘴,而且張必然在調查後「洩密」。
 
這是很粗糙的政治操作,逆我則死,不按正常程序,按馬金的獨裁意思。如今已無匪諜了,國共一家親,共產黨也不可能洩密給張,張也不可能是匪諜,因為張若是匪諜,那麼應叫對岸為共匪,所有與匪謀的協議應即中斷。那麼張到底是哪一種諜呢?
 
欲加之罪已來了,已進入外患罪調查;勿讓張顯耀人間蒸發,在野黨與公民團體都要盯住,而張顯耀光寫遺書不夠,應寫回憶錄,才能讓人知道近七年馬搞得中華民國失顏失色到底在搞什麼,才能轉負面為正面的民主價值。
 
勿讓張人間蒸發,張的腦袋有真相,被國共夾殺是可能的,讓張的遺書有效前,讓他為台灣迷霧沉沉帶來一絲曙光;馬政府拔王拔張之粗陋,私心大於法治,確已不知所云,信用崩盤。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