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媒體猛批,馬英九總統於520當天上午9時在防災應變中心聽簡報時打瞌睡。

 

但以馬英九過去一年的決策與台菲漁船事件的作為,他最好是繼續打瞌睡,最好大睡3年,不要有作為,因為他只要一做事,就是做錯事,為國人帶來痛苦與災難。

 

1970年代,我曾教過5年小學,若小學生一大早打瞌睡,我一定要他罰站或罰跑操場,希望讓他清醒。但自從1980年代初期在某大學兼課後,發現大學生上課打瞌睡,比上課講話或吃東西更不會挑戰我的脾氣、不會讓我燃起無名怒火。

 

約從1997年起,每學期一開始我都跟學生言明:我上課時只要求兩件事不能做,一是不要講話,另一是上課不要吃東西。若不喜歡聽我講課,可以隨時離開教室或趴著睡覺,不要影響我上課的情緒或干擾到其它同學聽課。

 

打瞌睡、無所為,總比自以為是、胡作非為要天下太平多了;之前我在「笨蛋馬與The Economist」這篇文章寫道:主管最怕碰到那種「勤能補拙」的員工,因為一個勤勞的笨蛋,常做錯事,而且多做多錯,甚至捅出難以善了的簍子,搞得天下大亂,別人為他收拾善後也就罷了,他還裝得一臉無辜。

 

更無可救藥的是,馬英九居然大言不慚的對外國媒體表示,他民調低,是因為他實施改革。看來笨蛋的人除了會裝無辜,歪理倒不少。

 

馬英九最好繼續打瞌睡,不要有所作為帶來災難,那才是國人的慶幸。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