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大遊行
 
 
當我們對孩子講台灣特有動物時,水鹿、無尾葉鼻蝠、彌猴、穿山甲、小黃鼠狼、黑熊、長鬃山羊、山羌、白鼻心、黃喉貂、白海豚……「哎,我們曾經有白海豚!」──希望這句話不是未來每個為人父母與老師口裡深重的遺憾與羞恥。
 
這次第一次為一種動物動員的大遊行,其實也是憂心人類這種動物在台灣漸漸得氣喘、癌、更多人更多人走向「滅絕」而遊行,反對三千公頃國光石化讓白海豚面臨生態浩劫,污染土地海洋,反對這種不公不義的GDP成長,厚厚地肥了財團大荷包,賠上的是全民子孫健康的未來,而白海豚首當其衝。
 
專家估計,污染範圍達八千公頃,空污、土污、水污……遠東集團是國光石化最大的投資者,這使人聯想起,與國光石化預定地隔著濁水溪的台塑六輕,為王永慶賺來天價財富但卻成為雲林的夢魘,當然,台灣的財團都要學王永慶,八輕之設立,會使徐旭東逼近成為王永慶第二吧。誰說商人只要錢無祖國,也可以六親不認土地海洋都不認啊。
 
人民會對企業反撲的,民脂民膏通過資本主義制度餵養出來的企業成為大怪獸的話,屠龍記就要上演了。縮手吧,徐旭東……
 
1113大遊行在天空冷雨裡燃燒起來,連一向低調的荒野保護協會也全線動員,中研院一百多位院士的憂心連署反對是這次遊行台灣最高學術機構理性的力量。蘇治芬縣長被月前六輕大火燒得格外火大義不容辭地領軍,這是土地正義海洋正義的遊行 vs 政府非做不可的錯誤決策,白海豚 vs 國光石化,到時是國光石化永續呢?還是我們立碑為白海豚滅絕誌悔呢?相信廣大人民的抉擇會比政府更正確。
 
 
井然有序大遊行
 
蘇治芬、 田秋菫開動遊行列車
 

自製的海報也休息一下

 

一家人:小孩護白海豚

帶著孩子的爸爸

笑起來

 

來到民主廣場

 

荒野保護協會入場

 

來見白海豚

 

 晚會:白海豚 vs  總統府哪個高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