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市長選舉號次抽籤今(29)早於忠信國小舉行,民進黨參選人蘇嘉全抽到1號;國民黨參選人胡志強則抽中2號。而胡志強變裝為「智利礦工」工頭參加抽籤,但遭到蘇嘉全批評「不夠莊嚴,也會妨礙到查驗身分的流程。」

今早,大台中市長選舉號次抽籤於忠信國小舉行,而先行到達會場的胡志強引起了一場騷動,因為他和競選團隊共同扮成「智利礦工」的模樣。胡志強表示,扮成礦工工頭的模樣,是希望效法智利礦工工頭鄂蘇亞帶領受困礦工走出絕境,象徵自己能夠帶領大台中走向光明,讓世界看見台中。

但蘇嘉全陣營則表示,胡志強扮演成礦工工頭,雖然話題性十足,但並不符合查驗身分的規定;而蘇嘉全陣營也提出另外3點,指控選委會不夠中立。

蘇嘉全陣營提出質疑,指出為何光復國小外不能造勢(之前蘇陣營申請遭拒),為什麼忠信國小內卻可抽籤?這明顯是對蘇陣營的不公;且胡志強帶了53人入場抽籤,但法令規定只能有30人;以及為何胡志強陣營能夠在抽到2號時拿出寫出競選布條,但自己的陣營卻被阻止。

但選委會主任委員黃仲生加以解釋,並無不能拿布條的規定;而抽籤現場也並未限制旁觀者的數量,只有限制陪同抽籤的人數而已,所以胡志強並無違規。

對於場地問題,胡志強則回應,抽籤場地是選委會所安排,他並不清楚,他也表示,不宜在學校上課時間舉行抽籤,所以已經要求支持者要小聲一些,以免影響到學生上課。

此外,號次抽籤時,蘇嘉全妻子洪恆珠也質疑籤可能會有問題,要求查驗,而胡志強也毅然決定由主任委員黃仲生代抽,才解決了蘇嘉全陣營的疑慮。一場選舉號次抽籤,卻引發了狹路相逢的候選人,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攻防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