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前往市民大道交九轉運站視察,馬總統不忘讚許這是他在市長任內的重大規劃,郝龍斌接棒後做得更棒,郝龍斌也藉馬總統背書,順水推舟重批對手蘇貞昌不瞭解市政建設。

交九轉運站營運以來,一直因為造成市民大道與承德路塞車問題,及大客車進出頻繁的空氣污染問題,為民眾所詬病,今天上午馬英九與郝龍斌一行人視察時,由於是非假日的離峰時段,車班並不多,所以並未出現塞車及空污現象。

事實上,交九轉運站遇到國定假日尖峰時刻,2樓以上的上下客樓層,車輛疏導緩慢,都會造成承德路塞車綿延很長的路段,各家客運時常未使用跑馬燈或廣播通知旅客上車,造成乘車大廳擠成一團,在今年母親節前夕及端午節就曾發生過。

不過馬總統今日卻稱讚在他任規劃的交九建設,也不忘讚許一旁的郝龍斌,一棒接一棒,還要更棒,很明顯是為郝龍斌的市政建設背書,也有拉抬郝龍斌選情的意味濃厚。

郝龍斌話鋒一轉,反批蘇貞昌老是說市政建設做的不好,莫非是要蓋好又拆,拆了又蓋,一再浪費市民的血汗錢,有了總統的背書,郝龍斌對對手蘇貞昌的砲火也顯得更加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