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27)晚到西子灣沙灘會館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茶敘。但是,張的車隊在將近8點抵達會館時,遭到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學生圍堵,雖然有警力維護,但張的座車和身邊多名隨扈仍遭到民眾丟冥紙、潑白漆,現場混亂。對此,王郁琦表示,2人在茶敘時沒有談到此事,張志軍心情應該沒有受到這件事影響;不過,他也呼籲民眾抗議和平理性,因為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價值。另外,張、王在會後受訪時,都強調今晚沒有談到有關馬習會的事。

以台灣國為主的近百位抗議人士在7點左右就於西子灣沙灘會館外待命,並頻喊口號「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張志軍,滾回去!」,但張志軍的車隊一直到將近8點才出現,雖然警方事先有情資,但黑島青和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的學生們在車隊進入時,就朝張志軍的座車丟冥紙、潑白漆,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和座車都被白漆潑中。

在會館大門口準備迎接張志軍的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當場怒斥「警力到哪裡去了,再給我拿佈署警力,快!」維安人員馬上拿無線電呼叫「請分局長把警力佈署好」,隨後,張志軍下車步入會場,但面色凝重。

黑島青則在晚間9點左右在臉書PO文指出,該行動是為了抗議王張密會,但在過程中,有一名來自屏東的林同學遭到警員用膝蓋壓制頭部,林同學因臉部貼地,腰部受傷雙手反扣送醫。黑島青也有多位成員遭到便衣警察包圍拉扯和限制行動。另外,也有一名抗議民眾疑似與警方拉扯,在過程中情緒激動而昏厥,由警方召來救護車送醫。

不過,張志軍、王郁琦在茶敘後受訪都表示,心情沒有受到潑漆事件影響,但王強調,民眾抗議還是應該和平理性,維護台灣最大的「民主」價值,但不要過於苛責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