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與公投已於今(26)天下午4點結束投票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選前就經常關注選戰走向,並且積極鼓勵支持者踴躍投票,眼見開票結果民進黨一面倒「幾乎一片藍」,他在臉書上Po文直言,目前狀況是台派缺乏危機感。還突然在臉書上發文向台派道歉,引發熱議,有綠營支持者留言直呼:「台灣已亡」。

王浩宇提到,自己早已預料到綠營的選情嚴峻,因此開票前便不斷「戰略發文」,希望能有效讓綠營在投票率低的狀況,透過凝聚同溫層的危機感、衝高投票率,能創造奇蹟、逆轉勝。王浩宇認為原因是「台派投票意願低落」,他還表示:「我一直說實話,一直被罵唱衰。看到資料已經很難過,還要承受各種情緒,如果這幾天有態度不好的地方,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王浩宇將2天前的發文重貼指出:「剛剛看到臉書有台派夥伴在罵我,覺得無奈又委屈,因為我說話絕對是有根據的,是經過謹慎思考才發言,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文,是因為現在就是需要我不斷的發文」。他當時提到:「目前狀況是台派缺乏危機感,很多人沒打算回家投票(臉書上很多人都這樣說),這不是每個人說會投就會投,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投票」。

王浩宇也強調:「火車、高鐵的售票狀況,都是很好的參考指標。」並寫下:「很多人說我危言聳聽,事實上狀況就是這樣,我覺得我這幾天已經說得很保守。如果你們也了解狀況,絕對會比我更焦慮,因為狀況比想像的嚴峻。而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大家知道這次很艱難,要努力拉票、要回家投票,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快去買火車票、高鐵票,一定要回家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