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黨國信徒總喜歡洗腦宣傳,吹噓兩蔣時代的民風純樸。但真正經歷過那年代的資深鄉民,一定都很清楚,台灣各地都有跳脫衣舞的牛肉場。

若一定要說戒嚴時代的牛肉場,跟今天有什麼不同,大概就只是舞台上女歌手第1段的表演,身上還會有塊遮羞布。但第2次再登台表演時,就必須一絲不掛,否則觀眾都要鬧場喊退票了。

有些鄉民或許會不解,為什麼國民黨的前主席們,從連戰洪秀柱馬英九,去北京跪舔前要先祭祖,還要趕去南京的中山陵謁陵?中國官方又為什麼一定要這些賣台政客,先做「謁陵」的政治表態?

很簡單,那就是中國的「朝儀」。若不先去故國開國之君的陵寢前叩別,新主子也擔心這些無恥之徒,將亡國的穢氣帶到北京,壞了皇城的風水。

2023年3月22日《聯合新聞網》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港媒:馬英九28日將在南京中山陵發表公開講話〉: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到訪大陸,而走訪行程雖已公布,但其中的細節仍有不少尚未明確。……

據港媒《香港01》消息,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蕭旭岑22日指出,馬英九預計在抵達大陸的隔天、3月28日於南京中山陵拜謁,並在現場發表公開講話。……

蕭旭岑還表示,……馬英九規劃造訪多處民國、抗戰景點,蕭旭岑則指出,希望台灣年輕人了解,歷史不只是教科書所寫的內容,歷史意義是兩岸非常好的連結。……

公開資料顯示,馬英九執政期間,時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14年2月,曾率陸委會訪問團赴南京中山陵謁陵。據陸委會官網消息,王郁琦謁陵後在博愛廣場發表簡短講話時表示:

『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已經103年了。今天能以陸委會主委身分親臨此地,向國父致敬,內心感到非常高興、也非常感動』。」

中華民國為何要有帝王陵寢?

「陵」,就是「攀越大土山」的意思,可引申為「登上,升」,在古代有「專用的升天通道」之意,因此就成了帝王墳墓的專用詞,象徵了帝王和其他人不同,是高人一等,如同神一樣的存在,需要受到所有人的跪拜和敬仰。

根據中國的史料記載,用「陵」來代表帝王墳墓,早在戰國中期就已出現。《史記.趙世家》記載,趙肅侯15年經營壽陵。《史記.秦始皇本紀》也說,秦惠文王葬公陵,悼武王葬永陵,孝文王葬壽陵。由此可見,「陵」從戰國時期就已經是帝王墳墓的專用稱呼。

國民黨宣稱1912年建立的中華民國,是亞洲第1個民主共和國,但蔣介石1927年號稱北伐成功,定都南京後,卻大興土木蓋了中山「陵」,作為孫文的這個戀童癖的衣冠塚。這當然不可能是孫文自己的想法,但也成了對中華民國最大的諷刺。

蔣介石因為自己的帝王思想,就拖著羅莉控之父下水,在南京搞出這個不倫不類的中山陵。想等自己惡貫滿盈後,也能跟汪精衛那樣,葬在中山陵附近。

偏偏蔣介石八字又不夠硬,中山陵1937年先淪於日本之手,1949年又落在共產黨手上,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古蹟」。

連戰的先謁陵後閱兵

中國共產黨認為早已消滅了中華民國,因此從連戰、洪秀柱到馬英九,這些中華民國的叛逆,投降歸順北京之前,都要他們先去南京的中山陵謁陵,免得將亡國的穢氣帶進北京,壞了皇城的風水。

2005年4月28日《自由時報》特派記者王寓中南京報導〈連戰謁中山陵 祭文宣示民國〉:

「國民黨主席連戰昨天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謁陵文開宗宣示:維『民國』94年4月27日,連戰在謁陵後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山先生領導國民革命,推翻滿清,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那就是『中華民國』。

連戰在謁陵時先向孫中山坐像獻黃色花圈,花圈兩側花籃上的絲帶寫著:『總理孫中山先生靈鑒,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暨全體同志敬獻』,司儀隨後宣讀祭文:

『維民國94年4月27日,總理孫中山先生逝世80週年紀念,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代表全體黨員,謹以鮮花致祭於總理之靈』,謁陵後,連戰並親書『中山美陵』四字。」

當然,連戰去中山陵拜謁後,按照中國的習慣,從此就能拿掉遮羞布,名正言順的歸順北京了。

2015年9月3日《風傳媒》記者仇佩芬報導〈連戰看閱兵,馬英九:痛心遺憾〉:

「中國93大閱兵於3日上午舉行,連戰獲邀並如期出席閱兵典禮;其他受邀台灣人士包括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等人,亦依原規劃出席。

同一時間赴忠烈祠及五指山國軍公墓致祭的馬英九,透過發言系統表達遺憾,強調此舉『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

陳以信並轉述府方立場強調,中華民國8年對日抗戰,雖然中共也有參與,但抗戰由國民政府所領導是不容否認的史實,更是中華民國面對國史的應有態度。」

洪秀柱的先謁陵後促統

2015年連戰去北京看閱兵,總統馬英九對這位前副總統,只能表達痛心與遺憾。2016年政黨輪替,國民黨第2次淪為在野黨,敗選後朱立倫隨即辭去黨主席。新主席洪秀柱一上任,也是仿照連戰的前例,去南京中山陵謁陵。

2016年10月31日《聯合新聞網》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洪秀柱謁陵完 南京民眾夾道歡迎〉: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1日上午赴南京中山陵謁陵,禮成出來後,受到數百名大陸民眾夾道歡迎,甚至有人揮舞國民黨黨旗。

不少南京民眾今日得知國民黨代表團將赴中山陵謁陵後,陸續聚集到中山陵謁陵的「博愛廣場」外,等洪秀柱出來後,便高喊『洪主席加油』、『兩岸一家親』等口號,現場氣氛熱絡。……」

洪秀柱跟連戰一樣,拜謁了中山陵之後,就等於把中華民國送進了墳墓。從此就能大大方方的扯掉遮羞布,全力推動「賣台促統」了。

2022年5月13日《三立新聞網》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洪秀柱赴中促統 朱立倫打破沉默回應〉: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赴中參加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致詞時更稱,兩岸融合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台獨的逆流終究難以撼動浩浩蕩蕩的歷史潮流,『只要我們永遠不放棄,必定能夠為兩岸的未來融合。』

國民黨對此沉默兩天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受訪時回應不置可否,僅稱『兩岸交流是好事』。……而國民黨重頭到尾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維護台海和平,國民黨希望兩岸能穩定交流、和平。」

從連戰、洪秀柱到馬英九,鄉民們看懂國民黨的賣台套路了吧!先在台灣高喊中華民國快被民進黨消滅了,接著再去南京的中山陵謁陵,把中華民國送進墳墓裡,從此就可以大大方方的撕掉遮羞布,推動他們「賣台促統」的買辦使命了。

南京中山陵。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