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21日)引述《新頭殼》報導:「要外部勢力別指手畫腳,洪秀柱喊:統一是台灣唯一出路」,稱自己「非常欽佩」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因為洪秀柱一路以來始終堅持「急統路線」,即使把國民黨搞到快滅黨,依然高喊統一,只要是洪秀柱站出來力挽狂瀾,他一定全力支持到投票日「前一天」。

林俊憲晚間在臉書「反串」、「高級酸」式發文,稱「不得不說,某種意義上我非常欽佩柱柱姐,一路走來始終堅持急統路線,即使把國民黨搞到快要滅黨也依然高喊統一,堅持理想的人最耀眼!」

林俊憲譏嘲,相較國民黨內某些人靈活的九二共識,以前說是「一中各表」,被看破手腳後又改說是「維持現狀」,諷刺當年國共兩黨唯一的共識就是各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吧!

林俊憲說,洪秀柱當年明明可以成為總統候選人,卻被朱立倫一夥人聯手搞掉了,但如今的情況又跟八年前有什麼不同?國民黨內竟找不出一個人可以選總統,想選的不敢講、民調落後的不甘放棄。林俊憲表示,國民黨只剩兩條路:「不是找『那個男人』再次出山,就是『柱柱姐』站出來力挽狂瀾,只要是這兩位其中之一,我都一定全力支持到投票日『前一天』」!

洪秀柱是在上海舉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民間論壇」,以影片致詞表示:「統一是台灣的唯一出路,是兩岸中國人自己的事情,該怎麼走、怎麼做,不需要其他外部勢力指手畫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