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拋出震撼彈,因家庭因素表明不尋求連任中正萬華區立委,過去同時期退出時代力量的戰友、台中市前立委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表示驚訝,各界也關注洪慈庸是否會再戰中市立委選舉,洪慈庸則表示目前以家庭為重,無意參選。

林昶佐宣布不競選連任,洪慈庸也發文回應,自2015年來,她和林昶佐一路身為戰友,迎接各種挑戰,一起在立法院努力,一起為選區爭取地方建設、一起研究問政,還一起推動了開放國會國際論壇。因為一路看著他的努力,得知他決定不尋求連任,不免感到驚訝。

但洪慈庸也表達對於林昶佐的決定非常理解,家人是人生中無法捨棄的第一位。所以對林昶佐只有滿滿的祝福,希望他能夠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好好照顧家人。

各界也相當關注洪慈庸本人是否有意回鍋參戰立委,但根據聯合報報導,洪慈庸說,先生卓冠廷去年已當選新北市議員,她必須在家照顧小孩,現階段以小孩、家庭為主,目前較無意願,願意協助綠營,一起團結打贏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