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17)天是民進黨2024總統黨內初選登記的截止日,到目前為止,只有副總統賴清德完成登記程序。黨內入士透露,所以找了黨內聲量、流量高的地方議員和立委們討論2024總統大選回應造謠、抹黑,要如何在空戰上協防後援,建構空防系統。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提及,南投作戰模式已經成形,而且收到良好功效,用這樣的模式團結一致作戰,在空戰結合大家的力量產生效果,相較國民黨的內亂,民進黨已拉開序幕作戰。

黨內入士指出,後續將不定期跟大家開會,也宣示啟重黨團結捷一致性的作戰,反認知作戰、反抹黑部份,需要各領域的立委和民代用聲量與專業以網路途徑協助詮釋。

至於民進黨是否已定於一尊?立委吳思瑤會後受訪時則表示,我們做為執政黨有必要維持台灣社會言論安定,反分化不只是為了選舉,為了穩定政局,讓政策做有效傳達,都需要合作分工平台,不完全只是為了選戰,如果符合預期完成總統黨內初選登記,如同大家期待賴清德是第一也是唯一人選,大家就朝這個目標及早各就各位,團結出擊。

對於民進黨青年選票流失的問題,總統府特任副秘書長黃重諺則說,從特別條例規畫開始到特別預算,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那就是對我們比較年輕的國民受薪階級,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政府可以多做甚麼讓大家在這段期間保持一定生活品質,關注到年輕世代本身可能在這個狀況下遇到問題,盡量幫他們解決,讓他們在疫後復甦過程中,有更好的發展機會,緊接著,就要舉行2024大選,各項議題要跟年輕世代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