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今(13)日開始,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將於週三(15)日上午9時30分登記。由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現任院長陳建仁都表態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預料初選應該會定於一尊。不過,總統蔡英文目前還沒表態支持,而小英之友會也稱要看蔡總統的意思而定,賴清德之後能否整合黨內各派系,值得觀察。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今日上午開始,週五(18)下午截止。總統候選人登記費400萬、民調100萬合計共500萬元。登記後若同額競選,民調100萬元全額退還。幕僚透露,賴清德幕僚指出,賴清德將於週三上午9時30分前往黨中央登記。

賴清德也陸續找各派系立委聚餐;目前將於週二邀宴正國會立委。至於英系及小英之友會的態度,目前也成為賴清德能否成功整合黨內的觀察指標。日前接下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的陳時中受訪表示,陳時中說,「只要提名小組確定是賴清德或確定是誰,目前來講應該是賴清德,總統一聲令下,我們全力以赴,沒有所謂的心結」。而目前,蔡英文對於是否支持上屆曾與她一併競爭提名的賴清德,或如何表態,也備受關注。日前總統府記者會,被問到是不是認為賴清德是適當的總統人選,蔡英文則回答,「我覺得他是啊!」並表示賴清德不是第一天才出現的政治人物,已經在政壇很久,他的一切大家都很熟悉,就待最後的評價跟綜合評估,「所以我的答案是『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