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曬出一張照片,照片裡一名中老年男子正在街上收拾垃圾廢品,稱圖中男子正是曾因出演《激情燃燒的歲月》而被大眾所熟知的中國演員孫海英,引發網友對孫海英是否「落魄潦倒」的熱議,沒想本人直接在社交媒體正面回應,只是義務幫忙回收社區垃圾,根本沒有以撿瓶子為生一事!

據陸媒所報,各種標題如「66 歲演員孫海英在美國街頭撿破爛」、「孫海英收瓶子,賣 21 美元,網友:落魄」,等各種根據網友片面之詞所編造的假新聞層出不窮,就為營造孫海英在美國過得水深火熱,就連網友發出與其的合照,也能被媒體加以描述成「鬍子花白、臉型瘦小、有滄桑感」等形象。

曾經的孫海英在中國影視圈扮演過許多經典角色,頗受敬重,但在與妻子一同搬去美國定居後發表過諸如 :「這裡言論自由的多」、「沒有特殊情況不會回國」等言辭,招致中國不少網民對其反感,表示孫海英是「魔怔」了。

實際上,該名發出圖片的網友為新移民,他發出照片只為表示自己在初來乍到美國的情況下,受到了孫海英的慷慨幫助,不僅連夜送來食物和生活用品,還完全沒有架子,幫他們打掃院子、教他們如何回收堆滿的廢棄物品。

部分網友對 :「只是幫助新移民整理垃圾,到墻內就變水深火熱」的現象表示習以為常,指早就習慣中國這一套「非對稱信息戰」,作戰對象便是普通易被洗腦的老百姓,更有人將計就計、鋒利指出:「寧願在美國撿垃圾也不回中國,為什麼?」

網友稱曾因出演《激情燃燒的歲月》而被大眾所熟知的中國演員孫海英在美國撿垃圾維生。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