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就職前,發文談論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重挫的原因,表示由於貧富差距、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讓所有不滿的問題都被放大。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今(2)日質疑,難道論文門、黑金、抗中保台變成迴力鏢都不是「真正原因」,都是「假原因」?

針對日前林右昌發千字文檢討民進黨敗選原因,指出由於3年疫情讓貧富差距、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讓所有不滿的問題都被放大,因此再漂亮的經濟數字,人民依舊無感。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發文直言,難道各家民調發現民眾對論文門強烈反感都是假反?民眾認為總統對中國軍演太軟弱也是假民意?而和漂亮經濟數據相伴的就業機會增加,外銷暢旺產業加薪得到好處的人又都不出來投票?

他說明,事實上相對剝奪感是任何資本主義社會都一定會存在的現象,也因此先進民主國家都有左翼或中間偏左的政黨存在,包括美國民主黨在內,這也是他們還是得和保守黨輪替執政的神奇「真正原因」。

前立委林濁水今(2)日質疑,難道論文門、黑金、抗中保台變成迴力鏢都不是「真正原因」,都是「假原因」?   圖:截自林濁水臉書

內政部長林右昌上月31日下午2點在政務次長花敬群、吳容輝的陪同下,從9樓辦公室往下走,逐間向內政部各單位同仁「拜年」、打招呼。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