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獲勝,為國民黨2024年總統選戰再打下強心針。不過,立委當選人王鴻薇今(9)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黨內別再被勝利沖昏頭,2024年的最終目標是要使政黨輪替,因此必須推出最強人選,她建議,可向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尋求合作可能。

王鴻薇指出,很滿意這次立委補選的結果,「本命區」北松山票有開出來,至於中山區輸的票數,也可以用來提醒自己,在未來要更努力。她認為,如果能將3連勝(九合一選舉、嘉義市長補選、立委補選)氣勢延續到2024年選舉的最後一天,就可取勝,但過程變數仍多,例如過去國民黨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大勝後被勝利沖昏頭,以致總統大選內部亂成一團,這次必須記取上次教訓。

目前外界矚目人選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王鴻薇說,若侯友宜為黨內最強人選,當然義無反顧支持,且自己十分感謝侯友宜過去於立委競選期間曾來站台。但她也建議,國民黨面對2024年總統大選,心態絕不可自認穩贏,必須推出最強人選,即便是黨外的郭台銘、柯文哲等人,也都納入民調考量,尋求合作可能,最終目標是讓政黨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