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張博洋都是屏東客家子弟,兩人今(22)日特地拜訪剛獲得「厄瓜多惠夜基國際詩歌節」國際詩歌獎的客家詩人曾貴海醫師,除祝賀他拿下國際大獎,也表達客家青年傳承母語文化的決心,曾貴海也大力推薦兩位候選人,請客家鄉親一定要支持認真打拼的客家後生。

曾貴海表示,李雨蓁和張博洋都跟自己一樣是屏東客家人,張博洋在罷韓時期優秀的表現,所有高雄人有目共睹,未來如果進到市議會一定能讓陳其邁市長的執政更加有力;李雨蓁則是在中二選區努力打拼,這次第二次在鳳山參選市議員,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再多照顧一下我們的客家女兒,疼惜年輕的客家後生。

李雨蓁提到,曾貴海醫師不只是有詩人的身分,同時也是台灣社會運動的前輩,鳳山能保留衛武營都會公園,就是因為他在1992年所發起的「衛武營公園運動」,讓原本預計開闢成建築用地的土地,成為如今鳳山重要的地標與綠地空間。因為有曾醫師這位前輩,讓客家文化站上國際舞台,更讓衛武營發光發熱,能得到曾醫師的推薦十分感動,也會持續傳承客家文化,並且肩負起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責任。

參選三民區市議員的張博洋表示,曾醫師作為一名行動家詩人,將自己對於歷史的反思、國家族群的關懷,濃縮成充滿力量與希望的詩詞,帶給人們光明,更以行動籌組台灣南社、推動衛武營都會公園,為台灣的國族發展找到方向。自己和曾貴海醫師一樣,都是來高雄打拼的屏東子弟,又有同樣的客家血統,相處起來特別親近,很慶幸也很感謝民主前輩願意擔任推薦人,給想為高雄打拼的年輕人機會,期許自己能以前輩為榜樣,為高雄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