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6日專電)正值中共20大期間,今天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一群中國海外民主人士聚集抗議,聲援北京四通橋懸掛布條的彭立發,抗議習近平獨裁。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在北京舉行,國際社會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期,延續他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地位。

不過,中國海外民主人士界立建說:「中共20大是世界最大的恐怖組織大會。」界立建透過推特發起,今天號召數十人聚集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聲援20大前夕在北京四通橋發生的掛布條抗議事件。

四通橋上的標語「罷工罷課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今天重現在洛杉磯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群眾喊口號「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抗議人士以「義士」、「英雄」稱呼這位10月13日掛反習布條、遭到逮捕的男子,網傳這名男子的真實姓名是彭立發,網名彭載舟。民運人士王丹稱讚他是「新坦克人」

界立建接受中央社訪問說,掛布條、表達政治訴求,在任何國家都是平常的事情,但是在中國政府的統治下,這個行為不只會遭到逮捕,還會面臨生命威脅。

他說身在海外、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度,基於良心與責任必須站出來聲援。他稱父母遭到中共政治迫害,他兩年前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界立建說,彭立發說出了億萬中國人的心聲,他們除了今天站出來聲援,最近幾天在南加州校園、洛杉磯地區幾個華人居住的城市,都張貼海報聲援,希望能夠喚醒更多人,認清中共的本質。

界立建說,尤其是這兩年在疫情之下,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覺醒,認知到中共政權不結束,人民永遠沒有好日子過,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的義士、英雄站出來,說出人民的聲音。(編輯:韋樞)11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