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七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今(31)日在黨主席陳奕齊陪同下完成登記程序,七位參選人手持寫有「好」字的氣球,象徵每個人所主張的「好民主」、「好創意」、「好交通」、「好健康」、「好幸福」、「好家園」、「好市政」的象徵,宣示將為這些市政願景監工,讓高雄更好,台灣更好的期待。

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的歷史任務,就是要讓中國國民黨逐步萎縮,最後送進歷史博物館,隨著中國國民黨走入歷史,台灣基進作為忠於台灣本土的隊伍,期待從事政治工作的年輕人,可以在此成長茁壯,進而成為台灣民主屋頂的支柱之一;很多人質疑台灣基進是不是小綠,但他要說台灣基進是就是比別人更愛台灣的鋼板深綠,為了台灣考慮大局,思考要怎麼讓台灣更好,因此台灣基進是台灣的深綠、台灣的側翼,舉例而言,罷韓對台灣有幫助,但基進不會因此就多了席次或是進入議會,對台灣好我們仍會去做。

三民區參選人張博洋說,上一次來到選委會,是繳交罷韓二階連署書之時,因為我們希望高雄能有更適合的市長,來領導這座城市。淘汰掉不好的市長後,高雄這兩年形象煥然一新、市政突飛猛進。今天再次來到選委會,希望透過參選議員,提倡更好的價值,更好的理念,最重要的是,讓代表人民聲音的市議會,新陳代謝,淘汰掉不好的議員。

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表示,台灣基進從高雄起家,培育許多優秀的政治工作者,希望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中,能有更多南部的觀點,打破過去重北輕南的陋習,過去四年,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過半,不管是隨意砍預算來阻擋高雄的進步,或是根本不關心市政的荒唐質詢,都一再凸顯本土派在議會過半的重要性,而台灣基進就是其中的關鍵少數,讓年輕沒有包袱、敢衝敢拚的政黨進入市議會,在年底請給台灣基進一個機會!

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參選人張婷婷提到,鄉親們一直以來想要的幸福城市,是打造老幼都能被照顧到,不論身處的區域,僅僅是基本的需求而已,這次選舉台灣基進喊出「咱的高雄,基進監工!」,不止是口號,更是我們期待替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實踐一個大家都會「嘴角上揚15度」的未來。她想要打造一個讓長輩安居、年輕人宜居、小孩樂居的城市,不用擔心民主自由的生活改變、不必擔憂淹水、停電或是養不起孩子種種的民生問題。

前鎮、小港參選人黃敬雅說,自己是2015年復興空難的235班機唯一生還的空服員,現在也成了一個媽媽,人生從一片黑暗走向光明,希望帶給前鎮小港的鄉親不一樣的未來,要讓前鎮小港更好、高雄成為台灣的驕傲,年輕、有想法的她,將用餘生為鄉親拚、為鄉親闖!

岡山、橋頭、燕巢、梓官、彌陀、永安區參選人劉航遠表示,過去我們說「自己的國家自己做」,現在他說「自己的城市,我們自己來照顧」,參選前他是在醫院上班的護理師,期待未來在市議會照顧我們的城市、照顧市民的需求;他沒有背景、沒有資源,也是基層出身,因此大家的需求,其實也是他自己的需求,政治不是只有利益,我們要爭的是一個理想,我們想要打造更好的政治環境,不止是想想而已,更要站出來改變現狀。

左營、楠梓參選人陳子瑜表示,自從台積電確認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後,左營楠梓成為高雄城市轉型及產業轉型的重要區域,因此需要的不只是傳統的服務型議員,而是必須更加具有國際觀、對國家發展戰略了解的「服務+」議員,要做的比服務更多,他具備聯合國、行政院、高雄市政府等相關的工作經驗,也和中油同仁在非洲查德共事過,具有這樣經驗的候選人才是未來左營楠梓需要的議員,期待年底有機會通過民意檢驗,進入議會為高雄市政做更多的推動。

林園大寮參選人楊佩樺說,自己從護理師轉戰政治,想為高雄打造健康城市,作為健康監工,必須從林園大寮爭取健康平權做起,自己不僅以護理專業提出全齡健康四大面向來顧市民健康,且市政的健康需要正台派的市議員,以有利於台灣的角度來監督市政,台派議會過半,必須好綠加1,高雄市議會更需要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