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於本週在希臘度假因而引起輿論不滿,對此唐寧街 10 號發言人表示,強生在休假期間仍然隨時了解緊急事務,若有需要強生也會參與緊急決定。

據《BBC》報導,其實這次休假是強生本月第二次休假,早在 8 月初,強生也因在英國經濟動蕩不安之時休假數日而受到批評,就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有民眾在希臘雅典東部一個小鎮上的超市裡目擊強生夫婦的身影。而強生的發言人也證實了此消息,同時表示,強生將在希臘度假一週,並於本週末返回英國。

該名發言人表示,此次度假費用由約翰遜自費,度假期間強生會處理任何有關政府官員的緊急事務。若有需要強生參與做出的緊急決定,強生一定會參與在其中。

據英國《衛報》把該名發言人說法的解讀诶,唐寧街 10 號承認強生不會在休假期間處理非緊急事務的日常工作。

一些網友對於唐寧街 10 號的解釋並不買單。有網有表示 :「並不驚訝。保守黨總是為那些站不住腳的事情進行辯護。」、「所以強森基本上是在度假的時候多拿了一個月的工資」。

據《BBC》報導,英國反對黨工黨也批評了強生此次度假的行徑,該黨一名發言人表示,從前幾個月的情況來看,其實強生在辦公室或是在度假似乎沒什麼區別,因為強生沒能應對保守黨帶來的物價飆漲的危機。當整個國家的民眾都苦於自己的帳單時,對於強生來說只不過是個派對罷了。

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