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7)天晚間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替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趙怡翔站台,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將來他會持續推動台北國際化,一如他在衛福部長任內推動台灣國際化,不過他直指矮化台灣以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不值得,因為有尊嚴最重要。

陳時中提到,「哪有需要就去哪」是他的信念,很感動傳統上屬於深藍選區的文山區今天有這麼多鄉親到場支持,讓他看到翻轉的機會。趙怡翔在國際的經驗很多,他的經驗雖然沒有這麼多,但他是第一任與美國衛生部長面談的衛福部長,也是在他任內首次有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並簽訂MOU,在在證明他不單只是要選市長才說要推動國際化。

陳時中指出,台灣要參加WHA持續有外在阻力,許多人會考慮以矮化台灣來進到相關組織,但他認為這樣不值得,因為人若沒有尊嚴就什麼都不是,霎那間一切都會消失不見,賺再多錢也沒用,所以以後他無論是面對市民或相關團體,最重要的是要有尊嚴。

陳時中強調,台灣、台北要靠大家顧,就像台灣防疫對世界有貢獻,世界就看得到台灣,會持續努力讓台北能見度越來越高,讓台北更進步、更國際化。活動最後趙怡翔將一張機票送給陳時中,上頭印著民進黨航空的航班,乘客名字是台北市,從台北啟程飛到國際,代表陳時中將帶領台北走向國際,推動都市更新、落實交通安全、提升英語教育,讓台北變得更有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