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2日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及地方黨部選舉,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到新北市投票,卻遭質疑「過疫情而不入」。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痛批,蔡英文今年4月只找綠營首長開會,卻未邀請雙北首長,砲轟將重要防疫資訊「暗崁」、草菅人命。總統府、北市府今(24日)公布,蔡英文下午5時將前往北榮視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出席陪同。而正在居家隔離中的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到第一線鼓勵的程度較多,「也不是壞事啊」。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柯文哲認為目前台北市3處車來速及松山機場篩檢站可紓解醫院壓力問題,但柯日前才痛批中央設松機篩檢站「不要瞎指揮」,現在仍這樣認為嗎?柯表示,本來當時想法是因為三總院本部、松山分院的量能還沒開上去,既然開了就開了,事情做了就發揮到更大功效。

柯文哲解釋,自己本來計畫是已經開的點,將量能拉到最高,不夠再開新的點。因為每開新的點有固定成本,現階段第一線醫療人員太累了,自己是醫界出身,他很了解醫界醫療人員苦撐著,醫療量能才還沒崩潰,打仗要節省兵力使用,「不過開了就開了,就發揮到最大功用」。

現場記者追問,蔡英文總統下午5時將去北榮視察,怎麼看她終於到第一線?柯文哲回應,也不是壞事啊,「其實老實講,總統到第一線鼓勵的程度比較多」,因為術業有專攻,不過總統願意關心第一線人員,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