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提名引起紛爭後,又有媒體「報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徵召前立委柯志恩來高雄參選市長,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23)日在臉書貼文指出,這可能會引發成為「桃園事件2.0」,年底選戰日益接近,呼籲黨中央要跟幾位已經表態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同志們,進行充分溝通協調,才有利未來的整合,以求打贏選戰。

黃紹庭表示,國民黨對高雄市長人選的提名及條件,一定要讓在地高雄人認為被受到重視。從年前大家開始引頸期盼黨中央能夠提名一位接地氣、了解高雄、深耕高雄的人,到現在幾個月過去了,期間有數位同志表態願意承擔,唯獨不見黨中央提出任何提名遊戲規則,眼看年底選戰日期日益接近,實在讓人相當憂心。

他說,如果朱立倫真的要徵召黨內其他優秀同志來參選高雄,他希望黨中央至少要做到以下三點:第一、徵召人選之前,希望黨中央一定要跟地方充分溝通,深入傾聽、了解地方各種聲音及意見,尤其是在高雄市議會過半的國民黨議會黨團,未來不管是在選戰過程或議會中,才能發揮團結戰力。

第二、呼籲黨中央要跟幾位已經表態有意參選的同志們,進行充分溝通協調,才有利未來的整合,以求打贏選戰。第三、無論最後黨中央是徵召誰來參選高雄市長,希望年底選後,該位人選能夠繼續留在高雄深耕經營,日後披掛上陣再戰,展現國民黨對高雄的重視及負責。

黃紹庭說,迎戰年底大選,面對當前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鴨霸蠻橫的艱困氛圍,人選提名只是第一步,提名後能否順利完成內部整合與團結一致對外,才是國民黨勝選的基本條件。桃園提名亂象殷鑑不遠,希望朱立倫及黨中央能夠充分地與基層溝通,傾聽地方聲音,讓我們一起來為年底好好地打一場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