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示,來自台灣的黃昀亞以「淡水暮色傳福音」畫作,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青年視覺藝術大賽」10歲至13歲組冠軍。黃昀亞攜帶國旗上台受獎,為台灣爭光。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在臉書發文指出,黃昀亞代表台灣參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青年藝術學院舉辦第29屆「國際青年視覺藝術大賽」,榮獲10歲至13歲組的首獎,這是這項國獎比賽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台灣孩子得首獎。

溫玉霞表示,非常謝謝黃昀亞代表台灣站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孩子,不論在哪裡成長,都能展露才華,為台灣爭光。令人激賞的是,黃昀亞還把國旗送給大會留念,不忘彰顯台灣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展現海外僑胞一貫的愛國情操。

溫玉霞指出,2022年第29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藝術大賽共收到5000件作品,黃昀亞以「我所熱愛的風景,我所保護的自然」為主題,用傳統水墨筆觸和水彩,以名為「淡水暮色傳福音」的畫作贏得「10到13歲」組的冠軍首獎。

溫玉霞表示,主辦方為頒獎典禮暖場舉辦慈善義賣晚會,目的為未來美術館籌建募款,包括黃昀亞等前三名的得獎作品複製品被競價叫買,最後以3.2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100萬元)敲槌賣出。

她表示,謝謝黃昀亞用活潑豐富的彩繪畫出淡水特殊的風光和人文歷史,不僅打動許多國外的評審,在數千件的作品中脫穎而出,也讓世人看見台灣之美以及台灣孩子的潛能與努力。黃昀亞的傑出表現真是台灣之光,也是南非僑界之光。(編輯:蘇志宗)11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