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跨黨派立委所組成的視導團也在今晚(20日)啟程;對此,代表前往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出,此次出訪盼強化國際與台灣之間的交流,為台灣在國際上拓展更多的參與可能;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說,希望藉此機會拜會當地政府團體、向關心台灣的僑胞交流台灣的防疫現況。

本屆WHA將在22日登場,台灣今年仍未收到邀請函,不過,由立法院朝野黨團組成的視導團將在今晚前往日內瓦,成員包含王婉諭、林靜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李德維。

對此,王婉諭表示,台灣至今仍未收到WHA的正式邀請函,要表達強烈的譴責與抗議,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的醫療衛生體系之外。

王婉諭指出,此次出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強化國際與台灣之間的交流,為台灣在國際上拓展更多的參與可能,也希望向世界傳達重要訊息,「台灣,會是一個最值得信賴與友善的夥伴」。

前陣子感染COVID-19甫結束隔離的林靜儀也將前往。林靜儀表示,希望能了解全球對於防疫討論、重新面對防疫政策的新思考,雖然這次會議規模較小、無法進入議場旁聽,但視導團會藉由即時會議轉播的方式參與。

林靜儀指出,這是疫情後重要出訪的機會,盼能拜會當地政府團體、組織並互相交流,除了在WHA會議讓大家知道台灣在世界衛生體系的參與之外,也期待和關心台灣疫情、心繫台灣與全球防疫合作的僑胞朋友們見面、互相關心,並藉此進行國會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