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8)日下午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選桃園市長,讓藍營許多有意角逐桃園市長的人士震驚。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分析認為,張善政形象雖然好,可守成也可維穩,但缺乏攻擊火力及戰力,也沒辦法吸引年輕選民,這類老派的政治人物,絕對不是現階段藍軍支持者的菜,更指如此布局將無法與台北市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對於張善政的提名,鈕則勳在臉書發文提出4大問題,第一、朱立倫之前反對羅智強空降,但現在「又大辣辣要張善政空降」,不僅地方可能不服氣,就算朱立倫搞定地方大咖,選民也不見得買單,畢竟時代不同,選民自主意識更強,特別是桃園的新移民更是如此。

第二、張善政形象雖然好,但太文弱,無法和台北市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坊間一直以來對蔣萬安的戰力有疑慮,國民黨在桃園提名能辯敢衝的中壯派強將,才能和蔣萬安在戰略上形成攻守格局,「相互聲援、強強聯手」。另外也能形塑中壯接班的態勢與印象,訴求年輕及中間選票。但張善政無法和蔣萬安有明顯的拉抬效果,「北桃連動」戰略也無法形成。

第三、張善政平時可守成也可維穩,但缺乏攻擊火力及戰力,「藍軍支持者現今看到綠軍囂張、藍軍戰力太弱的情況下,確實悶到極點」,因此藍營選民期待的絕對不是「溫良恭儉讓」的藍軍傳統政治人物,而是期待能辯敢衝、有戰力能制衡的「梟雄」或「戰將」,「溫和的張善政絕非藍軍支持者的菜!」

第四、張善政屬於較老派的政治人物,會被外界認為黨中央沒有讓青壯接班的企圖心。「張雖然是形象牌,但是拓票力不足,無法彌補國民黨的最大弱點、訴求老K現在最缺的年輕及中間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