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數量增加,引爆快篩之亂,從價格到北北基桃民眾排隊人潮,形成政治戰火,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上周稱,「快篩試劑的價格竟然可以吵成那樣,我常說,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啊」,並指出國內快篩售價100元,比起許多國家來得低,引來許多討論。隨著本周超商快篩單劑賣價180元出爐,知名柯粉藥師林士峰反問林靜儀「怎麼看超商賣180元的快篩價格?」隨即也被反酸自己的藥局快篩賣很貴,林士峰回嗆,「自由市場機制就是我想賣多少就是多少」。

林靜儀上週在臉書發文指出,「快篩試劑的價格竟然可以吵成那樣,我常說,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啊」,並拿出圖表宣稱,台灣進口的實名制快篩「羅氏快篩」售價為100元,在圖表中,台灣販售的亞培快篩同樣是100元,比起其他各國都來得便宜。林靜儀同時也預告本周應該數量會更多,請大家不用囤貨。

有鑑於藥局大排長龍,指揮中心宣布,八大通路9日開賣快篩試劑,亞培快篩試劑單劑180元,令知名柯粉藥師林士峰質疑,「不知道說國人吃米不知道米價的林靜儀立委,怎麼看超商賣180元的快篩價格?說好的100元呢?以您提供的表來看,德國139元」。

不過,隨即有網友反問林士峰的藥局快篩試劑賣多少錢,亦有人至其臉書洗版反酸林士峰藥局快篩賣很貴,林士峰則不滿反擊,「你們要洗地去別的地方洗,不要來我這留這種沒營養的事,我這個版不歡迎」。

林士峰強調,「自由市場機制就是我想賣多少就是多少,我的藥局是民營單位,我只是一介庶民,我和我的店沒有義務受到民意的監督,我制定的賣價如果有問題,自然有市場機制調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