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03大停電後,國內供電問題備受關注,日前有媒體指出,台灣比缺電更迫切的是「電網危機」,會導致有電也送不出去,大巨蛋、捷運汐止線都會受到影響。對於各界關注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是否有望興建,以改善台北東區電網問題?經濟部政務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10)日表示,曾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正面回應,希望在今年能夠拿到建照。

曾文生今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主持人周玉蔻頻頻問到用電問題、台電的改善進度,她更直言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將影響到大巨蛋、台北東區、汐止捷運的用電,究竟台電是否有取得地方同意興建?

對此,曾文生表示,近期確實因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問題曾拜會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有給正面回應」,目前開始準備行政程序,由於松湖變電所牽涉到整個台北東區的發展,目前是希望將變電所室內化,需要進行都市設計審議、拿建照等,同時也要規劃怎麼臨時供電,針對這些做了完整的報告,讓市府了解。

至於行政程序需要多久?曾文生則說,前期工作台電都會做好,希望在今年能夠拿到建照,他強調,松湖變電所將設置在河堤旁,與民宅的距離是在台北市所有變電所內最遠的,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心。

此外,曾文生也坦言,303事件確實是台電人員操作失誤所造成,因此也召集基層主管、工會溝通,要求必須改善,並且成立風控中心、風控長等,來監控整體人員操作的SOP。至於外傳303事件背後恐有政治陰謀,他則說,目前檢調單位正在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