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訪台,今(6)日上午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SUZUKI Norikazu)眾議員表示,近期中國軍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強調台海穩定對亞太地區非常重要,將加強日台務實、實際的合作。

鈴木憲和表示,台灣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友人,所以日本高度重視,台海穩定對於亞太地區非常重要,日方願與國際社會分享這樣的想法,這次訪問認識到台灣人對於現狀的認識及危機感,返國後,將持續與國內討論,也希望加強實際的合作。

對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日前建議,應重啟中斷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SUZUKI Hayato)眾議員則回應,台灣和日本是共享基本價值的重要夥伴,在政治和經濟領域應該加強對話,這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這個委員會可以繼續發揮作用、加深討論。

至於日本如何看待中國假訊息、文化滲透,例如「抖音」成為小學生最愛的社群媒體,青年局是否有所擔憂及關注?鈴木隼人對此表示,假訊息在日本的操作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日方有同樣的擔憂,今後不僅要在政治領域,還要與媒體界、民間進行全面性的討論,探索應對的方法,「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