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蕭敬騰跨年受邀到中國央視與中國女星袁婭維一同表演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網友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首全新歌曲,演唱者除了蕭敬騰,還包含歐陽娜娜陳立農,歌詞中更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而作詞人還是與周杰倫合作多次的方文山所寫,讓不少網友傻眼。

中國媒體「看台海」2日在微博釋出〈我們同唱一首歌〉的歌曲MV,歌曲長達4分40秒,演唱歌手包含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以及中國歌手袁婭維、張杰等人,其中歌詞提到「落葉歸根是唐山」、「祖譜有你我的名」、「家鄉話讓遊子想起家,想回去團圓啊」、「兩岸從來是一家」等內容,副歌使用台語,而作詞的人還是來自台灣的方文山。

此外,MV還出現台北101及福建、北港的媽祖隔海相望的畫面,歌曲釋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蕭敬騰更表示「化解鄉愁的最好辦法就是回家」,讓許多台灣網友相當傻眼,紛紛開酸「蕭本來就是舔共咖啊」、「中國錢太香了」、「出事不要跑回台灣」、「財富密碼」、「舔成這樣真的是」、「蕭敬騰不是原住民嗎」、「人民幣真香」。

蕭敬騰表示「化解鄉愁的最好辦法就是回家」。   圖:翻攝自微博

陳立農也在歌曲中以台語演唱副歌。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