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投票結果出爐,針對萊豬三接核四等議題,經濟部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感謝國人透過民主決定,再次確認國家前進的方向是正確的,在公投期間的大型社會討論,也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各項政策的影響。今天的公投結果代表,絕大多數國人都認為,目前政府的政策方向應持續推動,而經濟部做為相關政策的執行單位,也會持續努力推動,爭取國家最大利益。

針對核四議題,公投結果證明,社會主流意見都認為核四重啟困難重重,並不是適合的選項。後續關於核四的轉型再利用,經濟部會督導台電朝價值極大化方向,也要跟地方溝通,進行後續規劃。

關於三接建設,國人肯定三接外推可以顧供電、降空污、護藻礁。經濟部要特別感謝關心環境及生態的環團朋友與學者專家,不管是支持三接外推或是仍有遲疑的朋友,都是讓生態保護更進步的原動力。經濟部一定會要求中油,不僅要依照進度讓三接工程如期進行、供氣發電,更要做好生態保護,讓國家發展跟環保價值雙贏。

關於萊豬,公投的結果也代表國人對台灣願意遵守國際規範,持續走向國際,更進一步參與國際經貿連結的高度期待。經濟部也會持續努力,無論是推動參與CPTPP,或是與主要經貿夥伴的進一步連結,經濟部都會就本部的業務範圍,持續努力往前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