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才表示,她從未與總統拜登討論過拜登是否會在 2024競選連任的問題,白宮隨後就打臉她的談話,聲明拜登尋求連任的計劃不變。

白宮方面當地時間 16 日重申,儘管賀錦麗表示她沒有與拜登就競選連任一事進行討論,但拜登競選連任的計畫不變。

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 16 日報導,賀錦麗 15 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她目前不會考慮拜登是否會競選連任的問題。

「我可以很明確地表示,我們沒有就競選連任的問題進行過討論。我們第一年的任期還沒有結束,況且美國正面臨著新冠疫情,現在我們的優先事項是重建經濟。」賀錦麗說。

不過,白宮副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16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 : 「拜登計畫和賀錦麗一起在 2024 年競選連任....賀錦麗只是說她和拜登從來沒有談過競選連任的事。當然,媒體和總統本人都說過他確實計畫尋求連任。我的意思是,我不能對副總統和總統的交流置評。我只能重申白宮新聞秘書莎琪以及總統自己說過的話,他計畫在 2024 年競選連任。」

對於「如果拜登再次參選,是否會保留賀錦麗作為競選夥伴」的問題,讓-皮埃爾表示 : 「是的,這點沒有改變。」

在此之前,白宮多次表示拜登計畫競選連任。當地時間 11 月 22 日,莎琪證實,現任總統拜登計畫在 2024 年競選連任。

不過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並不看好拜登連任的前景。據《今日美國》和薩福克大學 11 月 7 日發佈的聯合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援率已經跌至 38% 。

《紐約時報》 11 月 18 日報導稱,昆尼皮亞克大學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僅有 36% 的美國人認可拜登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