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時裝品牌 H&M(Hennes & Mauritz AB)旗下知名品牌 Monki 即將關閉香港最後一家分店。此前, H&M 因發布涉及「新疆棉」聲明而遭中國官方打壓,該集團已關閉多家中國分店。

據《香港01》近日報導,國際知名時裝零售巨頭 H&M 旗下品牌 Monki ,將於兩個星期後結束荃灣最後一家分店,全面結束該品牌在香港的市場。

 H&M 集團旗下有「H&M」、「Cos」、「Monki」、「& Other Stories」等品牌,其中 Monki 主打年輕市場,高峰期在香港設有四間分店,分別於銅鑼灣皇室堡、尖沙咀加連威老道、旺角朗豪坊及荃灣的荃灣廣場。

荃灣分店於今年 10 月開始打折促銷,以 3 折、 5 折的大幅折扣速銷存貨。當時旺角分店剛剛關店。

此外,中國的一些 Monki 門市也在清倉。據《界面新聞》 14 日報導,在小紅書和微博等社交媒體上,不少網友發文表示所在城市的 Monki 門店正在打折傾銷。

Monki 的生意不好過,但母公司 H&M 也自身難保,至今中國約十家門市宣布關閉。今年 6 月, H&M 關閉了位於上海南京西路的一家旗艦店,這家十年前開業的門店,被認為是該品牌重要的實體零售空間。

在 9 月 30 日, H&M 集團發布財報顯示,第三財季( 6-8 月)的業績直線下降,收入至少暴跌 40% ,跌出暢銷國家的前十榜單。

H&M集團首席執行長赫爾默松(Helena Helmersson)曾表示,關店是受抵制情緒的影響,但拒絕做進一步評論,只是說該公司在中國仍面臨複雜的處境。

今年 3 月, H&M 因發布涉及「新疆棉」聲明而遭到中共官媒攻擊。隨後 H&M 在淘寶、京東、拼多多等主要電商平台的店鋪都被下架。同時,一些中國演員也相繼發佈聲明,終止與 H&M 的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