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6日電)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民進黨用網軍治國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晚間回應說,朱立倫跟國民黨的黨公職為了政治鬥爭,無限上綱亂扯網軍;這種只為國民黨政黨利益而再次消費受害者的行為,令人唾棄。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一事,牽連出民進黨網軍案。朱立倫今天前往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出席美力台灣行動電影院記者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養網軍,用網軍奪權、用網軍治國,一定會用網軍毀掉台灣。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會先從立法院黨團強力監督,他認為立法院不分朝野,一定要強力監督,刪除所有政府裡面養網軍的預算。

對於是否擔心林秉樞施暴案沖淡民眾關心公投的熱度?朱立倫表示,他覺得更讓民眾看清楚,民進黨各派系神鬼交鋒情況,也可知道民進黨各派系長期以來養網軍,真的是摧毀台灣最嚴重暗黑力量,這才是關鍵。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黃子哲、前副主委鄭照新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施暴案燒出國安問題,林秉樞案五大疑點全揭露」記者會,指控相關事件都與綠營內部派系相關,且涉及龐大金錢與網路暴力攻擊。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說,朱立倫有空亂扯網軍,不如快點叫國民黨立委回去審預算,不要拖累國家整體發展;他說,相較於林秉樞的個人行為,國民黨立委集體罷審總預算造成的影響,更是影響全台民眾權益。

周江杰質疑,朱立倫的臉書在今年8月被網友踢爆出現大量越南帳號以相同中文內容留言,「朱立倫要不要先交代一下自己的越南網友是怎麼來的,如何使用網軍帶風向的?」(編輯:林克倫)11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