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今天表示,明年士電持續轉型重電事業群,預估相關業績可望成長近2成,士電將持續積極布局太陽能為主的綠能產業。

展望士林電機未來營運布局,謝漢章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除了固守既有產品市場占有率,也發展智能化、小型化、客製化產品,並且發展新事業。

在重電事業轉型方面,謝漢章指出,士林電機成為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在自動化事業也切入工廠自動化設備和產線設計,包括自動檢查設備供應等,提升附加價值機會,並降低外部環境風險影響。

士電重電事業群在太陽能、儲能、軌道、機場機電統包工程等成長可期,謝漢章預估,明年重電事業群業績成長幅度可近2成。法人指出,目前重電事業群占士電整體業績比重約33%至35%,預估明年相關占比可提升至37%。

士林電機也積極布局太陽能為主的綠能產業,提供交直流開關、變壓器、配電盤、統包工程服務等;此外,士電也布局儲能設備,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法人指出,士電在台灣太陽能升壓站市占率超過50%,未來朝向系統整合商目標邁進,持續與日本、德國廠商密切合作,配合政府綠能國產化目標。(編輯:張良知)11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