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及韓國的公共澡堂文化相當流行,常常在戲劇中看到主角在天氣冷時到澡堂洗澡的畫面,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為何這個文化在台灣沒有盛行?貼文曝光後,不少人點出關鍵:「冷的時間太少啊」、「夏天洗出來又一身汗」。 

該名網友昨(26)日在PTT貼文,他以「台灣為什麼沒有公共澡堂?」為題,表示日本、韓國都非常流行公共澡堂,大家可以一起舒服泡澡,還能一邊聊天,感覺挺不錯,不過不知為何台灣沒有,讓他好奇問:「台灣為什麼沒有公共澡堂呢?有卦?」 

原PO好奇,為何台灣沒有盛行澡堂文化?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指出台灣沒有大肆流行公共澡堂的原因,是因為天氣不夠冷,「緯度啦」、「冷的時間太少啊」、「因為以前北方國家天氣冷,自己家燒煤比較費事,所以才有澡堂文化,集中燒煤費用也便宜,南方亞熱帶很少有需要燒煤洗澡的,不過現在家家戶戶都有熱水器了,公共澡堂也很少人去了」、「夏天洗出來又一身汗」。 

不過,也有網友透露,台灣某些特定地區仍有公共澡堂,「有,還有免費的,去陽明山」、「礁溪有呀,公共澡堂給里民使用,只有男性,免費有開放」、「四重溪、北投都有吧」、「北投現在還有不是嗎」、「明明就有,我阿公以前很喜歡去澡堂洗澡」、「你不知道不代表沒有,我小時候就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