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四大公投逼近,藍綠兩黨持續展開全台宣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也將從台北一路宣講到台南、高雄。但網路溫度計顯示,公投部分,民進黨以及府院的聲量遠高出國民黨。朱立倫回應,民進黨用盡一切政府的力量、用盡所有的資源,動用各種府院黨來總動員,花了這麼多的錢,現在看來也就是這樣,但他還是很有信心,人民的力量才是最偉大的,最後12月18日,一定會有人民的力量來對抗鴨霸的民進黨。

美麗島電子報也公布最新公投民調,顯示在「珍愛藻礁」跟「重啟核四」兩項公投議題上,不同意公投的支持度已經反超同意公投的支持度。對此,朱立倫表示,這兩個民間所推動的公投,國民黨也尊重、協助、支持,在最後的階段,他相信所有的民眾的力量會支持這樣的民意,一個是對環境保護的議題,一個拚經濟的議題,我們一起來努力。

媒體追問,針對反萊豬公投的同意支持度高居不下,總統蔡英文也承認,進口萊豬的政策上,人民的感受跟國家政策是有落差。朱立倫表示,其實最大的矛盾是來自於民進黨竟然忽視、竟然不顧民眾的健康,到現在為止沒有給民眾一個完整的解釋,再加上民進黨的政務官,尤其是主管農業的政務官竟然會用這麼荒謬的理論,把它比喻做人吃健康食品,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台灣跟全世界160國明明禁止的東西,憑什麼要求民眾吃?這才是關鍵重點。

另就朱立倫回任國民黨主席後,拋出「同舟計畫」盼找回退黨、失聯的國民黨員的進度。朱立倫表示,同舟計畫到目前為止,已經差不多有3萬黨員回到國民黨,有很多的優秀的同志,過去曾經加入過新黨、民眾黨,也有加入親民黨、也有加入民進黨的,現在都願意回到國民黨,他們都非常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