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杜汶澤經常在社群平台討論各種議題,香港反送中新疆棉都有他的發聲,也在去年底申請到台灣的「就業金卡」,這三年內隨時可來台工作、享受健保等福利,目前已經在台居住一年,和許多台灣網紅、藝人都有好交情。近日還在社群媒體上PO出和館長的合照,被館長逼問「台灣東西好不好吃」時,求生慾超強的他,趕緊回答:「很!好!吃!呀!」

由於港星黃秋生日前表示台灣沒什麼美食,讓館長相當不滿直播怒嗆,台灣不是只有雞排、珍奶,更是直言:「影帝!You Know,香港也不是只有人肉叉燒包,不是只有港式飲茶吧!」並認為自己在台灣土生土長43年,都不敢說吃遍所有台灣的美食,認為黃秋生將事業重心移往台灣才幾年「講這個很不夠格」。

而杜汶澤和館長都曬出彼此的合照,杜汶澤還寫下:「旁邊這位粗壯的年青人,用強而有力的手搭著我的肩膊,問我台灣東西好不好吃,我說:很!好!吃!呀!然後他很開心。」有網友回應:「因為你懂吃,老實回答就好,不要有壓力」,不過杜汶澤則幽默回應:「安全離開林口再說。」也有人好奇,若是杜汶澤回應台灣東西不好吃,不知會如何?杜汶澤也笑說:「那要問黃秋生。」

【追蹤館長的IG、杜汶澤的FB吧!】

 

杜汶澤提到館長問他台灣東西好不好吃。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館長也曬出和杜汶澤同一張合照。   圖:翻攝自館長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