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線民風暴延燒,一度傳出前宜蘭縣長劉守成也曾監控陳菊。後來,在促轉會同仁與陳菊確認後,認為應該是當時與田秋堇熟稔的一位朋友,而不是當時還沒與田秋堇交往的劉守成。田秋堇今(22)日表示,這提醒大家不能盡信情治單位的資料。

促轉會啟動監控檔案閱覽計畫,其中,美麗島事件受難人、現任監察院長陳菊也是當局當時監控要點人物。促轉會同仁閱覽檔案時發現,曾有一些對於陳菊活動的資料都是某一使用化名的人士,敘述「田秋堇表示」云云,認定可能是田秋堇遭到監控,一度懷疑是田秋堇的男友劉守成提供的。

促轉會也將這個判讀告知陳菊,但陳菊則認為這個解讀有錯。因為,美麗島事件前,劉守成、田秋堇兩人還不認識。陳菊也將這個事情告知田秋堇,他們研判應該是另一位與田秋堇熟稔的朋友;後來這位朋友也出國了,田認為,他應該也是想脫離情治單位這種嚴密的監控體制。

田秋堇表示,促轉會的同仁年紀來得比較輕,不一定瞭解當時的人際互動;這也提醒大家,情治單位的報告必須謹慎解讀,不能直接就相信為真,否則就可能造成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