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惡男張敦量(22歲)毆打宋姓男大生事件,引發全台輿論撻罰,連帶影響到張男父親經營的「百桂食品」,當時許多民眾號招到該食品公司Google評價刷負評,不過近日評價卻悄悄回到4.1顆星。就有網友表示,Google評論在某特定時間如果出現大量負評,就會認為是有人惡意操作,不列入統計。

台中富少張敦量近日因輕微交通事故,與同車的陳勁豪、李韋霖,將駕駛自小客的宋姓男大生痛毆致顱內出血,事件一出,有許多網友肉搜出該名動手男子,就是彰化食品廠商「百桂食品」老闆的兒子,引來網友灌入該公司的Google評價,刷了近萬則負評。

然而,近日「百桂食品」的google評價,卻回復到事發前的4.1顆星,且上萬則留言都消失不見。

就有內行的網友點出真相表示,「Google評論在某特定時間如果出現大量負評,就會認為是有人惡意操作,所以會將該段時間的評價都刪除,不列入統計」、「短時間大量負評,Google本來就會視為惡意評論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