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的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今(17)日宣布,18個獎項的入圍名單已公布於官網,並開放全民為喜愛的候選人投下寶貴的一票。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是CTESA繼2019亞洲電競大賞後再次舉辦之電競產業頒獎典禮,透過表揚活動鼓勵長期以來在幕前或幕後付出的業內人士。經過熱烈的報名及推薦,並透過專業評審篩選後,所有獎項的入圍名單皆已出爐。在未來2週內,民眾可至星光電競大賞官網投票,完成投票後還能到CTESA粉絲專頁參加抽獎活動拿好禮。

本次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電競選手組入圍名單除了包括多位過去一年在職業賽場上表現優異的選手外,主辦也特別設立了校園獎以鼓勵在校園賽事中為夢想努力的新秀選手。另一方面,意見領袖(KOL)組則包含各知名實況主、YouTuber以及對電競產業發展上有傑出貢獻的電競教育者。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完整獎項介紹:

最佳人氣選手獎
誰是你心中最棒的電競選手呢?在本類別中你將為「最佳人氣選手獎」的星光候選人投下神聖的一票,幫助他們成為2021年最佳人氣選手!

MOBA類電競選手
在MOBA遊戲的世界中,電競選手化身具有各式技能的英雄,運用操作技巧和團隊默契征戰比賽。本類別包括「MOBA類選手獎」、「MOBA類新人獎」和「MOBA類校園獎」。

射擊類電競選手
無論是精準的一發爆頭、無情的甩狙擊殺,或是在毒圈中生存到最後,射擊類電競選手都是戰場上的英勇戰士。本類別中包含了「射擊類選手獎」、「射擊類新人獎」和「射擊類校園獎」。

綜合類電競選手
不論是卡牌神抽、甩尾飄移或是精彩連段,綜合類電競選手都能用他們的實力在各類比賽中斬獲榮耀。本類別包括「綜合類選手獎」、「綜合類新人獎」和「綜合類校園獎」。

最佳意見領袖(KOL)
意見領袖(KOL)帶領時下潮流、創造無數話題,並為大家提供歡樂與溫暖。誰是你心目中的2021最佳意見領袖呢?現在就為他們投下一票!

內容創作類
你喜歡充滿笑料的影音創作、操作精湛的技術教學還是吸引眼球的特效剪輯?本類別中包含了「娛樂效果獎」、「專業技術獎」、「影音特效獎」以及「造型服裝獎」。

產業專精類
主播賽評總是在比賽期間為我們帶來專業解說,產業人士及記者的評論報導讓我們對電競產業有更深的認識,辛勤栽培年輕一代的教育者更是致力於創造下一個產業明星。本類別中涵蓋了「主播賽評獎」、「評論報導獎」和「教育貢獻獎」。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預計於12月18日線上直播,邀請熱愛電競的你一起見證電競之星的榮耀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