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宋姓男大生日前遭瑪莎拉蒂富二代打傷,引發外界質疑警方沒在第一時間用「現行犯」逮人。對此,國民黨市議員陳文政16日揭露,中市警局「縱放人犯不只一次!」,台中「弘旺」人力派遣公司上個月有多名員工殘忍虐殺蔣姓派遣粗工,沒想到公司負責人近日又將鄰居打到顱內出血,事後僅被「函送」處理,陳文政因此要求台中市警察局長下台。

台中近日發生瑪莎拉蒂3惡煞痛打大學生、大甲4人球棒砸車、服裝店被潑漆砸店等治安事件,台中市議會16日召開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藍、綠市議員紛紛表達不滿,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甚至在現場撒一地球棒,質問「球棒打人是台中的日常嗎?」要求中市府祭出政策管理,並批評警方辦案態度消極,輪流砲轟警察局長蔡蒼柏。

陳文政則指出,台中「弘旺」人力派遣公司10月28日發生多名員工殘忍虐殺蔣姓派遣粗工案件,屬於重大刑案,本該加強治安維護,沒想到公司負責人在11月8日又將鄰居打到顱內出血案件,而警方獲報後仍以「函送」處理,陳文政質疑是「粉飾太平、縱放人犯」。

陳文政透露,事後收到傷者女兒求救說:「不是才發生重大刑案,為什麼傷了人又可以放走?」令他震驚不已,決定將此事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反映,等到盧秀燕得知震怒後警方才改為「移送」法辦,他痛批蔡蒼柏怕事才會導致不斷有人犯被縱放,明顯是不適任,應該下台負責。

對此,台中市第二分局說明,8日7時許接獲報案,表示弘旺公司有人2、3人打架情事,不過警方到場後雙方衝突就已結束,而現場一名莊姓男子臉部有撕裂傷被送醫救治。事後調查,雙方是因停車糾紛導致衝突,莊姓男子告訴警方自己遭到林姓負責人等3人毆打並被限制人身自由。目前案件已完成蒐證調查,全案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中。

台中警察局強調,警局將會擴大執行除暴安寧專案,只要在台中逞凶犯案,一定會追究到底,依法嚴辦絕不放過。蔡蒼柏表示,他的責任就是會把台中市治安平靜下來,未來數天內會公布除暴安寧專案成果,同時也會檢討並加強警察人員教育訓練,至於被議員指責在瑪莎拉蒂案開記者會時竟然面帶笑容,他坦言是自己的疏失會自我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