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4)日召開第19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穩健執政 台灣有力」,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會當中特別安排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上台交接給中二補選立委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一顆棒球跟手套,象徵與友黨攜手合作拚補選,贏回中二選區。陳柏惟受訪時表示,顏寬恒與林靜儀最大的不同,就是顏寬恒在空戰上「示弱、裝可憐」,是「非常衝突」的人格特質,讓人覺得有點空洞。

民進黨全代會還特別邀請面臨罷免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以「友軍」的身份來參加。

陳柏惟認為,在資訊爆炸時代,空戰是社群媒體一部分,而媒體就是會把個人特質放大,「空戰與陸戰始終如一,至少在檯面上、檯面下看到的人都是一樣的」,他點出,這也是顏寬恒與林靜儀「最大的不同」。

陳柏惟表示,顏寬恒「真實」與「空戰」上的表現,是「非常衝突」的人格特質,所以會讓人覺得有點空洞。他提到,空戰指標是將一個人特質放大,會具有一定的意義在裡面,但並不是「絕對標準」。

陳柏惟表示,台灣30年的民主進程,是台灣人一步步建立起來的,才能選出自己的民意代表、首長,但現在「內外交迫」,像是12月18日即將來臨的公投,但這次執政黨站出來捍衛自身執政立場,台灣基進就公平貿易、能源轉型方面等議題表,來達自己的態度,「既然方向一致,台灣基進將全力投入公投說明會,進行民主深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