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赴國立台灣大學新月台視察景觀美化工程,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同台,由於管已宣布不續任,媒體追問管中閔是否考慮回政治圈?但管直呼:「打死不來」,柯文哲受訪則說,他認為當年卡管事件對管中閔而言「實在太可怕了」。

北市府與台大合作,啟動「新生南路3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歷經11個月完工,上午舉行記者會,柯文哲、管中閔皆出席,兩人難得同台。而活動開始不久,柯文哲準備致詞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突襲想抗議,卻立刻遭警力優勢壓制,並拉離會場。陳峻涵痛批「柯文哲不要再騙」,並對大巨蛋案、社宅等議題表達不滿。

面對媒體關注卸任台大校長後的下一步規劃,管中閔回應,就是當一般教授;那想回政治圈?管則直呼:「打死不來」。若柯文哲延攬?管中閔笑稱,「我就說打死不來,要打死嗎?不要吧!」管也要媒體別問政治話題,可改問學校相關的話題。

柯文哲受訪時,媒體詢問今天與管中閔同台,先前有議員建議柯可以去應徵台大校長?柯笑說,很久沒看到管中閔校長,並對於應徵台大校長一事直言「人家那是在開玩笑,不要當真」。

媒體提問,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後,是否會考慮延攬管這個人才?柯文哲表示,管還是學術界人士,不要鬧了。

對於管中閔表示自己打死都不回政治圈,柯文哲認為,「當年卡管事件實在太可怕了,對他來講」。現場記者追問,認為卡管案影響管中閔心情?柯直言:「當然有啊,廢話!」並要媒體多關心今天活動。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刻遭警力壓制。   圖:周煊惠 / 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