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近日瘋傳一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與聚會飲酒唱歌的影片,許多網友質疑陳時中為何「沒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離」。衛福部10日晚間表示詳細情況11日再做說明,但強調影片是去年6月15日拍攝,非三級警戒期間。陳時中深夜回應,當時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

影片僅有短短45秒,從影片中可見陳時中一手拿著麥克風歡唱台語歌曲,另一手還拿起酒杯暢飲紅酒,現場洋溢著的氣氛相當愉快,但在場眾人都沒有戴口罩,彼此並肩而坐也完全保持沒有社交距離,疑似違反防疫規定。這段影片近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及Line群組不斷被網友轉傳。

對此,有網友稱影片是在三級警戒時拍下,質疑為何所有人都不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還有人指出影片中的女生,有的看起來像公關,有的看起來像陪侍小姐。也有人說其中一名與陳時中同桌互動的人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弟弟、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日晚間11點34分轉達陳時中的聲明:「網路傳播本人參加一場餐會影片,部分解讀與事實不符,為免誤解,本人在此鄭重澄清:一. 聚會的時間在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二. 此聚會為友人臨時邀約,到場時間已晚,故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