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領夏瀛洲近日宣稱,解放軍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還表示他們完全有權去巡邏。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 (8日) 呼籲,檢調應徹查,其言論與行為,是否涉違反滲透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對夏瀛洲言論看法。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質疑,夏瀛洲和之前的季麟連都屬於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這是否為明確的國共合作?

蔡適應指出,夏瀛洲荒唐言論不只一件,先前帶團到中國唱國歌,還擔任過國防大學的校長,「有這樣的校長,不會引以為恥嗎?」呼籲國民黨、退輔會回應應更強一點,表達抗議態度。

蔡適應呼籲檢調單位調查,夏瀛洲是否為中國的協力者,構成《反滲透法》所規範的對象。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夏瀛洲、季麟連以及在野黨有些參與政治的退將,多次言論站在台灣人民對立面,不顧台灣人民及國防安全,發表所有人都聽不懂、無法理解的言論,其言論很明顯是在幫中國發聲。

劉世芳強調,她要嚴肅正告國防部、退輔會,是否取消他們的退俸,同時是否已落入中國在地協力者,中國對台灣政治作戰、統戰陷阱,若屬實的話,應馬上嚴辦徹查,呼籲退輔會、國防部及國安單位不要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