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重大死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日)舉行記者會,指責高雄市長陳其邁口口聲聲說要負起責任,但連最基本的政治責任都逃避,只在乎眷戀權力,呼籲陳應下台負責。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邀集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議員、書記長黃紹庭議員、鹽埕區市議員陳美雅和鳳山區市議員李靜雅等人出席。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回顧10年前台中一場大火造成9條人命損失,當時擔任立委的陳其邁曾說,「還要死多少人,胡志強才會下台?」10年後的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社會上很多人在問陳其邁市長,「到底還要死多少人,你才要下台?」費鴻泰指出,有一種責任叫做「政治責任」,不知道陳其邁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則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什麼時候要將陳其邁移送監察院調查?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當年擔任行政副院長時,為八掌溪事故辭職下台、林佳龍為太魯閣事故下台負責,「陳其邁市長,你呢?」她奉勸陳其邁,「身為男人,要說得到,做得到」!

童燕珍表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一直呼籲、要求陳其邁市長不要再逃避責任、昨是今非,而其「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的心態,深深地烙印在高雄市民心中。

童燕珍氣憤地說,陳其邁口口聲聲說要負起責任,但連最基本的政治責任都逃避,只在乎眷戀權力,市議會黨團強烈要求陳其邁必須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