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今 (27) 日一審宣判涉案的前總統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和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無罪,全案仍可上訴。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尊重司法的判決。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中視、中廣、中影「三中案」,造成國民黨損失,遭檢方依法起訴,歷經3年審理,台北地院今一審宣判,馬英九、張哲琛及汪海清均無罪。合議庭指出,馬英九非中投、華夏公司董事或經理人,不具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的身分要件,也非張、汪的共犯,檢方舉證也未能證明張、汪有犯意和犯行,難以認定有何賤賣、損害中投和光華之事,無法形成3人非常規交易、造成公司損失的確信,因此判無罪。

針對「三中案」馬英九等人一審獲判無罪,侯友宜說,自己是司法體系出身的執法人員,對於司法判決,他一向都是相當尊重,有關「三中案」,他尊重司法的判決。

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所涉國民黨產「三中交易案」,今(27)天一審判決無罪。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