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的高雄銀行一年只願提撥100至200萬元經費贊助在地運動選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認為與他當初的要求有落差,今(27)日在議會質詢高銀董事長董瑞斌,促高雄銀行拿出誠意協助栽培及贊助優秀選手,才能在國際賽事奪牌為台灣爭光,杯水車薪的贊助金額效益有限,也有失上市、公股銀行的格局。

今年8月,很多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奪牌感動國人,選手的辛苦被看見,於是黃文益向高雄銀行提議,由高銀每年從盈餘約8億元中提撥贊助並為高雄市留住選手計畫獲體壇好評且引頸期盼,如此不僅來日可以光耀高雄,也能協助為高雄留下優秀選手並為國爭光。

董瑞斌表示,相關贊助績優選手草案已經高銀董事會通過,但是一些技術性的細節尚還要和運動發展局研議,例如「績優」選手的認定等。他說,高銀擬提撥一年約100至200萬元經費贊助選手,至於是要採贊助1、20名選手營養費或是每年提供2名退役選手到高銀服務的方式未定。

黃文益今天在財經部門追蹤及質詢高銀擬定草案及贊助選手情形,聞言表示不滿意高銀擬定贊助金額及方式,與他當初要求比照合作金庫等公股銀行對選手的贊助模式有落差,促高銀檢討,也勿一再以高銀經營規模不及大型行庫為藉口 ; 高銀是上市銀、公股銀行,且每年也約8億元盈餘,促高銀再和董事會討論研究,提高贊助經費,對選手的栽培才能看到成果,否則高銀擬一年約200萬元的贊助費杯水車薪、效益有限。